线上家访送温情,家校沟通暖人心——经济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家访活动

为深入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掌握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2021年12月以来,我院资助专项工作辅导员赵蕾老师、21级辅导员向小平老师、叶青老师、20级辅导员贺茜老师陆续对我院三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线上家访。

三名同学均为享受低保政策家庭。A同学北京生源,因父母亲身体状态欠佳,靠打零工挣得微薄收入支撑家庭支出及女儿上学。B同学四川生源,申请生源地贷款,父母亲常年在外打工以支撑家庭支出、老人治病及三个女儿上学。C同学北京生源,父亲因意外丧失劳动能力,在家中依靠年迈祖母照顾,导致家庭无壮年劳动力来支撑经济支出。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后,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向家长介绍了学校资助政策及学生在校表现,鼓励学生感恩父母、克服困难、珍惜机会、奋力拼搏,以实际行动改变家庭、回报社会。学生家长对学校学院的资助与关怀表示感谢,表示将会教育督促孩子刻苦学习、积极表现。

我院每年都走访部分经济困难的学生家庭,一方面体现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与爱护,另一方面是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抓手。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精准资助、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促进学生综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