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召开新学期资助座谈会暨诚信教育系列工作布置会

    为了切实帮助绿色通道学生走出困境,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奋斗,感恩生活,自立自强,同时进一步完善数学与统计学院资助工作,我院于421日上午9点在数统楼105教室开展了新学期资助座谈会暨诚信教育系列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学院负责资助专项的辅导员王楠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书记和全体绿色通道同学以及资助部代表参加。

首先由两位19级同学朗读了中科院黄国平博士的论文致谢,同学们针对这篇致谢有感而发,纷纷抒发自己的感想。大家都被黄国平博士的经历打动,触动颇深,要学习黄博士坚韧不拔的顽强精神,用读书改变自己的命运!

听了同学们的感慨后,徐书记做总结发言。徐书记为大家提出了三个关键词:矢志读书,感恩时代,奉献社会。读书可以改变命运,无论一个人的起点有多低,他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一定的高度,我们赶上了好的时代,能够通过高考这样公平的方式上大学,使许多同学有了读书的机会,并结合我院17级优秀保研学生的具体例子,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放下手机”,珍惜当下学习机会。同时我们更要感恩时代,要把握住这样的机会,不断努力,创造未来!最后徐书记引用了黄国平博士在致谢中一句话:“如果还能做出点让别人生活更美好的事,那这辈子就赚了”,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道出了黄博士一颗感恩的心。徐书记对大家提出希冀,心怀梦想砥砺前行的同时,常怀感恩之心,做一个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人。

最后资助专项辅导员王楠老师进行总结,她向大家介绍了多种获得资助及奖学金的渠道和方法,并鼓励大家向优秀的榜样学习,同时布置了近期相关的资助工作。

这次座谈会让大家受益匪浅,点燃了每位同学心中充满希望和温暖的明灯,注入了强大的信念和精神动力。今后学院也将继续将资助育人工作落到实处,走进每位同学的心灵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