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1222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立功、辅导员王辰来到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小S同学家中,进行走访和慰问,并代表学校和学院送去了慰问品,转达了学校的关心和问候。

通过家访,我们了解了小S同学家庭的真实情况。小S同学母亲是残疾人,家中有两位年迈老人需要赡养,家庭经济来源只有父亲开出租车的收入。家中不仅要支付小S同学的学习和生活费用,还要赡养爷爷奶奶,爷爷奶奶体弱多病,需常年服药治疗,家庭的重担都落在了父亲一人肩上。谈起生活的艰辛,S同学的家人们却没有愁苦之色,积极乐观的心态令我们为之动容。

杨书记和王老师向家长反馈了S同学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S同学所在的班级学风浓厚,对其学业有着良好的推动作用,并且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鼓励小S同学努力学习,多多培养兴趣爱好,在助学金之外,争取获得奖学金。通过交谈,两位老师还解答了家长关于学生入党、考研与就业方面的困惑,说明了学生入党的条件及意义,还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前景。

临行前,家长对学院的走访关怀表达了衷心地感谢,并表示了解了学校的三全育人精神和精准资助的态度,明显感受到了孩子进入大学以来的变化。学校的关心和问候让家长深受感动,家长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全力以赴,教育孩子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此次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仅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学校与老师对其的关爱,在为同学送去温暖同时,也使学院掌握了贫困学生的第一手资料,对贫困生等级认定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为学院进一步做好精准资助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家校合作,助力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