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资助工作精准落实,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临近期末考试,法学院学生资助专项工作负责老师王安澜带着慰问品,前往学院18级绿色通道学生小M家中进行家访,在寒冬中为她和家人带去了关爱和温暖。

M家住房山区河北镇,经济压力较大,父母和姐姐繁忙的工作状态让她养成了独立、坚强的性格。小M是家中的骄傲,在家访过程中,小M的父母非常关心她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王安澜老师向小M和家人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特别说明小M正处于大三的关键选择期,不管是考研还是找工作都要尽早着手准备。

M对自己有着严格的要求,她说之后打算继续攻读研究生,以后做一名律师,现在已经开始进行考研准备了。对于小M的选择,王安澜老师表示了肯定和支持,并告诉她国家资助政策不仅仅覆盖了本科,也包括研究生,读研期间同样可以申请助学贷款,也有相关奖助学金,希望小M能刻苦学习,学校绝不会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经济困难影响学业。

家访工作是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家访学院不仅能够更直观精准地了解到学生的实际情况,做好帮扶措施,更能拉近老师和学生、学校和家庭的联系,让高校资助工作更有爱,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