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拓宽求学路,爱心编织帮扶情 ——传设学院召开2020年“艺动成蝶”励志帮扶活动部署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扶贫先扶智。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学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我院积极发挥高年级优秀学生的引领作用,从学业帮扶、生活帮扶、职业规划等方面开展帮扶工作,形成立体化帮扶模式,进一步推进学院绿色通道学生学风建设。

129日晚610分,传媒与设计学院在艺A102教室召开了“艺动成蝶”励志帮扶活动动员大会。大会由学生资助部副部长姜文松主持,1819级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和20级需要帮扶的绿色通道学生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使大家了解活动的具体内容,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会议上,姜文松副部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帮扶活动的主要内容、活动形式以及工作安排等。

姜文松说,此次“艺动成蝶”励志帮扶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高年级学生精准帮扶20级新生。由于今年需要帮扶的绿色通道新生比较少,所以根据相应的专业开展“一对一”帮扶,让20名高年级学生与1320级新生结成帮扶对子,使帮扶工作更精准、更高效。大会强调,此次活动主要从学业帮扶、生活帮扶、职业规划等方面,立体化、多维度开展帮扶工作,帮助20级新生更好、更快速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最后,大会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工作安排,以及如何进行分组帮扶,鼓励大家日后多多开展活动。

本次大会让与会学生对学院的励志帮扶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高年级学生更加了解自己应如何帮扶20级新生,低年级学生更加珍惜此次帮扶机会,提高了大家参与日后励志帮扶活动的积极性。

正是年少读书时,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今后“艺动成蝶”相关活动的开展一定会更加顺利和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