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为更好地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状况,将学院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1211日,学院资助专项辅导员李雨晴和20级辅导员李嘉伟两位老师来到学生小Z家进行家访。

Z同学家住北京郊区,父母离异,父亲常年疾病缠身,基本靠爷爷奶奶的养老金度日。在家访过程中,李雨晴老师向小Z家人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建议小Z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来减轻家庭压力。同时请小Z家人放心,学校绝不会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经济困难影响学业。

李嘉伟老师鼓励小Z同学尽早明确大学期间的目标,做好生涯规划,在保证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和各项活动,主动锻炼自己与人交往、沟通的能力,遇到困惑随时找老师交流探讨。

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访工作是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家访,学院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到学生的实际情况,发觉现实困难,从而更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增强资助育人实效性,助力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