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通道助发展——传媒与设计学院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寒风虽凛,难挡心暖。为进一步推动学院资助工作的开展,了解“绿色通道”贫困学生的情况,为他们冬日送上温暖。我院负责资助专项的赵晓萌老师和辅导员祁婷婷老师带着浓浓的关爱,来到贫困生S同学的家中进行家访,关心了解其家庭实际困难,为贫困学生及家人带去了慰问品。

家访伊始,S同学的父亲就向两位老师分享了孩子学习成长经历。从小学时打破校1500米比赛记录的领跑者,到高中时担任学生会主席一职的三好学生,自强、努力、乐观是周围人对她的印象。自进入大学以来,S同学依旧保持勤奋刻苦的良好作风,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活动,认真负责班级各项事务。祁婷婷老师也对其在大学的表现表示了赞赏与认可。

随后,赵晓萌老师向S同学的父亲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对贫困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并详细讲解了各类奖学金的颁发标准。她认为:合理的规划和长远的目标是成功的基础。她鼓励S同学多参与学科类竞赛,积极备考四六级考试,获得更高的绩点以实现保研。

随着家访的深入,老师们也了解到S同学成长背后的不易,几人都有些许感触。家访最后,S同学的父亲和两位老师给予了S同学深厚的期望:希望她能不负韶华,闯出一片光明的天地!

通过此次家访慰问活动,学院为困难学生送去了温暖和关怀,同时学院也掌握了贫困学生的第一手资料,对贫困生等级认定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为进一步做好精准资助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家庭慰问给学子送去希望,家校合作助力学生成长!愿每一位贫困学子都能感受到关怀,愿温暖的星火传遍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