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设计学院2020级新生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落实大学生诚信教育,发扬中华传统美德,深刻认识“什么是诚信”以及诚信的重要性,树立诚信意识,传媒与设计学院2020级新生陆续开展了“大学生诚信教育”的主题班会。

树立诚信观念,首先就应当了解何为诚信。对于诚信的定义,设计201班给出了答案。班主任张明在班会中强调:第一,诚信不仅是品质品德,更是一种人生习惯。第二,诚信分为内诚于心和外诚于人这两个维度。充分体会诚信的内涵,才能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诚信,乃立身之本。在班会中,传媒201班引用了习近平主席的金句“律己乃敬业之基石,修身之本”;设计204班的同学们观看了成语故事《瓜代有期》;传媒203班班主任张慧子以“千人大考”和四六级考试为班级同学们举例。各班借助多样化的形式,对诚信的重要性加以强调,生动地向同学们解释了为何要讲诚信的问题。

在对大学生进行诚信教育的过程中,需要明确影响大学生诚信问题的因素并加以处理。传媒202班的周霖从市场经济转型和社会道德失范两个层面分析了诚信问题的影响因素,并通过讲述关于诚信缺失的部分现象及原因,提出了“诚信需要大家一起来维护”的口号。通过班会的系统组织学习,同学们对于诚信也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设计206班的龚惠思和刘媛在班会上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也纷纷道出了自己内心的想法。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人无德而不立。”传设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目的旨在为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在此次“大学生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中,2020级各班积极组织学习,为构建大学校园的诚信之风提供了强大助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诚信意识内化于心,在生活中践行诚实守信的美德,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