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为2015级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发放冬衣

  11月5日,秋雨凄凄而至,风打落叶,寒气袭人,此刻北京工商大学93名2015级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的心里却是暖洋洋的。

  中午时分,2015年[送温暖]冬衣发放仪式在我校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学生处长吕素香、经济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杜亚辉、各学院学生辅导员代表出席,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主持仪式。

  [送温暖]活动是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传统项目,也是新生入学时学校开设“绿色通道”的延续。今年新生入学以后,学生处组织各学院辅导员迅速完成了新生数据录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份认定等基础性工作,并根据张德玉副书记“早做准备”的要求,周密细致的组织了对特别困难学生冬衣尺码采集和冬衣的选购工作。

  张德玉副书记十分关心学生在校生活、学习状况,他深入宿舍看望学生,给困难学生送去生活用品,在今天的仪式上他鼓励学生: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要勤勉自强,积极进取,全面发展。他与学生约定:“希望在未来的颁奖仪式上,为你们颁奖。当你们获得成绩的时候一定要把好消息告诉我与同学们分享”。

  经济学院经贸类153班学生仁庆卓玛代表受助学生表示:入学以来,在学习、生活方面都受到老师、同学们的热情帮助,感受到像家一样的温暖。今天学校赠送冬衣,穿在身上,暖在心田,深切地感受到学校领导、老师对我们的备至关怀和入微体贴。我们一定不辜负老师的期望,刻苦学习,努力成才。

  理学院辅导员李鑫代表全体辅导员表达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意义的理解和内心感受。

  2015年录取本科新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79名,占录取新生人数的13.06%。日前已经按照工作计划,完成了2015级学生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和国家助学金的审批、备案工作。有关资助款项将于近日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