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寒假期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全体第五届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为延续传统、发挥优势,充分利用寒假返乡契机巩固并拓展我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成果,进一步扩大宣传大使影响力,现将2022年寒假工作安排如下:

一、 工作内容

(一)基础工作

1. 自我能力提升

为帮助资助宣传大使提升理论认知及宣讲素养,资助中心统一为每位大使订购《时代楷模黄文秀》(人民日报出版社)、《PPT演讲力》(人民邮电出版社)两本书,供大使进行自学。资助中心搭建线上平台帮助大使进行学习经验交流。

2. 资助政策宣讲宣传

宣传大使在符合当地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平台,自行开展形式多样的资助政策宣传活动,让资助政策帮助更多家庭,用励志故事激励更多学子。

3.社会调研

距我国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已有近一年的时间,请各位宣传大使利用寒假返乡的有利契机,对一年来家乡社会风貌、相关政策等的变化开展一次深入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

(二)拓展工作

宣传大使可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在政策允许、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自主开展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志愿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大使活动影响力。

二、 工作要求

1. 各学院根据以上工作要求对宣传大使进行指导,确保工作质量。

2. 全体资助宣传大使要高度重视寒假工作,珍惜荣誉、认真履职。最终提交成果包括:调研报告(字数2500左右),宣讲素材(宣讲稿、PPT等),工作照片若干,有条件的大使可多录制工作视频、同照片一并上报。以上材料于3月14日之前,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发送至资助中心公邮zzzx@pub.btbu.edu.cn,邮件命名“某某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寒假工作总结材料”,内含每人一个文件夹,以“学院+姓名”命名。

资助中心将根据宣传大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及评优,寒假期间工作完成情况将作为年度优秀宣传大使评选的重要参考指标。


学生资助中心

2022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