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2024届毕业生第一批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通知

各学院:

按照《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北京市财政局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京人社毕发〔2018〕44号)、《关于做好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补充通知》等有关要求,现启动北京地区2024届毕业生第一批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

 一、申报范围及补贴标准

2024届有求职创业意愿的毕业生在毕业学年内(单位定向委培生除外)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自愿申请:

(一)所在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二)脱贫人口家庭毕业生(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

(三)贫困家庭中父母一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四)本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五)本人毕业学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

(六)本人持有《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的。

 符合以上多项条件的,按其中一项认定;曾申领过北京地区求职创业补贴的,不重复发放。补贴标准为1000元/人。

二、申请流程

(一)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需在9月13日前间向本学院提出申请,并将相关材料提交至学院:

1.申请人《身份证》正面电子版照片;

2.申请人申请类别相对应的证明材料;

3.填写《求职创业补贴申报信息采集表》。

补贴类型为家庭低保,提交低保证原件照片;如低保享受对象非毕业生本人,且证件家庭成员名单内无毕业生姓名的,需提交关系证明(户口本、出生证明或学生登记表等均可);低保证年审时间应在有效期内,即有领取毕业证当年的年审记录;

补贴类型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低收入农户),须提交扶贫手册或低收入农户登记卡的原件照片;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低收入农户)享受对象非毕业生本人,且证件家庭成员名单内无毕业生姓名的,需提交关系证明(户口本、出生证明或学生登记表等均可);领取毕业证当年,扶贫手册或低收入农户登记卡在有效期内;

补贴类型为贫困残疾人家庭,须提交扶贫手册或低收入农户登记卡,贫困等有关材料以及父母一方的残疾证原件照片;

补贴类型为残疾毕业生,须提交残疾证原件照片;

补贴类型为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证明材料由学校统一出具;

补贴类型为特困人员,须提交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原件照片。

(注:所有照片均为.jpg、.png、.gif格式,小于等于200K的图片)

(二) 学院初审后,将以下材料于9月18日前提交资助中心公邮zzzx@pub.btbu.edu.cn,邮件以 “XX学院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材料”命名

1. 求职创业补贴申报信息采集汇总表

需严格遵照填表说明及材料提交说明。

2.证明材料文件夹

 内含本学院所有申请人的个人文件夹,个人文件夹以学生姓名命名,照片需以姓名+材料名称命名,如“xxx身份证”、“xx低保证”。

(三)校资助中心将于9月19日—21日对各学院提交的材料进行复审并上传系统;

(四)审核通过的学生名单将在9月22日—28日进行公示;

(五)公示无异议后,学生资助中心将通过[系统]统一提交申请数据,报送相关材料至北京市毕业生服务中心。

三、审核发放

经北京市就业服务中心审核通过后,将通过申请人提供的中国工商银行银行卡发放。

特别提示:申请人在此期间妥善保存银行卡,谨防丢失造成的发放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