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招募北京工商大学2021年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增强宣传效果,更好地开展学生资助育人活动,现组织招募我校2021年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一、招募范围及数量

1、我校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本科生)获得者当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原则上全部参加);

2、我校2019-2020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级本科生)获得者当中的学生。

学校第四届“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计划招募25人。

二、招募流程

1、个人自荐与学院推荐。招募采用个人自荐与学院推荐相结合的形式,每学院推荐不多于3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参与评选。

(备注:往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如有继续聘任意愿,可直接进入2021年度聘任名单。)

2、申报材料提交。申请人均须填写《北京工商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登记表》(详见附件)及4分钟宣讲文字稿。材料电子版汇总至各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每学院汇总一个文件夹,命名“XX学院资助宣传大使推荐材料”,内含每人一个文件夹,以“学院+学生姓名”命名,文件夹中包含申请人登记表和文字稿,并于121810:00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zzzx@pub.btbu.edu.cn

3、资格评审。学生资助中心将组织报名者进行评审,择优选拔;暂定于1221-22日开展,具体时间、地点及面试流程等另行通知。

4、聘任仪式。暂定于1230日下午,对录用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颁发聘用证书和荣誉徽章,地点另行通知。

5、培训。学生资助中心拟定于寒假前夕组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集中培训。

三、主要活动形式

1、担任学院常态化资助宣传员:协助学院通过宣传画、板报、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广泛宣传资助政策。

2、开展新生入学志愿服务:面向新生介绍“绿色通道”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

3、开展送政策回母校活动:利用寒暑假回到家乡的机会,回到高中母校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如何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安心学习、成长成才。也可建立宣传小组,进村入户宣传政策。

4、开展送政策下乡下活动:利用学院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机会,协助学院老师到学生家里及学生所在村、街道宣传资助政策。

5、参加学校集体组织的宣讲及社会实践等活动。

四、注意事项

1、学院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动员、推荐了解资助政策、对资助工作有感情、在学生当中口碑好、影响力大、责任感强的优秀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2、将此次活动与社会实践与资助育人工作紧密结合,创新宣传形式和宣传渠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学生资助中心将对“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开展活动提供必要的经费保障,发放工作补助。对于表现优秀的宣传大使,学校还将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