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定2019年“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项目的通知

      为了让家庭困难的学生更顺利的完成学业,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建设者,北京市慈善协会秉承“雪中送炭”和“与政府救助政策相衔接”的原则,对北京市就读的贫困大学生实施2019年爱心成就未来圆梦行动——大学生慈善助学项目,助学款来自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市慈善基金会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项目,出自年度“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捐款。

一、 资助对象

1、持有县级民政部门核发的低保低收入家庭、建档立卡或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大一大二大三在校生(证件审核在有效期内);

2、符合上述条件的北京生源优先获得资助;

3、已经兼职、实习等相对稳定收入的学生不在资助范围内。

(注:北京市民政局给予救助的京籍低保持证的大一新生,不在项目救助范围之内 


 二、 评选对象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

2、热爱本专业,学习刻苦,成绩优异;

3、通过国家的体育锻炼标准、身体健康;

4、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品德高尚,无任何受处分记录;

5、参加勤工助学活动优先;

6、学生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义务志愿活动。

7、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助学金的评选资格:

1)违反校规、校纪,受到警告以上处分;

2)上一学年内出现必修课程不及格;

3)在参评过程中,弄虚作假。


三、资助标准、人数、方式

本次北京市慈善协会向我校提供3000元/人/年,共计55人的慈善救助,慈善助学款将以生活补助金的形式一次性发放。

 

四、评选流程

1、11月25日-11月27日,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向学院提出申请:将本人《学生申请表》(附件1)(手写版申请理由,纸质为作文纸)、在有效期内的低保、低收入或建档立卡复印件以及参加公益活动、义务志愿活动证明等相关材料提交学院;

2、11月28-11月29日,学院初审;

3、12月211:00前,各学院将符合条件的学生纸质版材料(按照《学生申请表》、手写版申请理由(纸质为作文纸)、低保、低收入或建档立卡复印件、参加公益活动、义务志愿活动的证明等材料排序)及盖章的《2019年XX学院受助生汇总表(附件3)报送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1。同时将《2019年XX学院受助生汇总表》发送至zzzx@pub.btbu.edu.cn;

3、12月3日学生处组织评选评审

4、12月4日-10日,公示评选结果;

5、公示期间,各学院组织获奖学生填写承诺书(附件4),并以学院为单位推选一名获奖学生作为慈善救助典型事迹上报(该学生需提交一1500字个人情况介绍,题目自拟,严禁抄袭且感谢资助方北京市慈善协会);

6、12月9日11:00前,各学院将承诺书纸质版报送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1,并将所推荐学生的电子材料(以“学院姓名”命名,包含《学生申请表》和学生个人情况介绍)发送至zzzx@pub.btbu.edu.cn

7、公示无异议后,由学校将受助学生信息于12月12日前上报北京市慈善协会。

请各学院和评委按照评选要求和评审程序,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审。

 

 

附件1 学生申请表(打印时请将《学生申请表填表说明》打印在背面)

附件2 学生申请表填表说明 

附件3 2019年XX学院受助生汇总表 

附件4 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