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根据北京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部署,决定在我校开展2018年度“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学校接受过国家资助(含奖励)的在校学生(以大一至大三学生为主,大四学生自愿参加)以及从事资助工作的教师。

二、活动主题及时间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活动口号:唱响青春,点亮芳华

活动时间:2018年4月—2018年6

三、活动形式及要求

(一)征文

1.征文内容。“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受助学生结合自身勤奋学习、自强不息、生活俭朴、热心公益活动等内容进行撰写教师结合自己工作经历、组织资助活动或走访慰问特困学生家庭等内容撰写体裁为记叙文,要求真情实感,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

2.电子文档提交命名规则为:学校-姓名-专业-题目(学生)学校-姓名-职务-题目(教师)请在文章结尾处注明本人联系方式。

3.各学院提交正文数量不低于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总人数的5%。

(二)视频

1.参赛视频内容。拍摄受助学生在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中的瞬间,展现学生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2.参赛视频格式要求

1)视频长度3分钟以内,500M,MP4格式。

2)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准PAL制式DVD影碟。

3)高清分辨率作品: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文件(MPEG-2视频解码),推荐使用高清16:9拍摄。

4)视频命名规则为:学院-姓名-专业-视频名称(学生),学校-姓名-职务-视频名称(教师)。

3.参赛作品存储介质为DVD光盘或优盘。

4.学院提交视频数量不少于1个。

(三)宣传画设计大赛

1. 宣传画内容。“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设计学生资助宣传画,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2. 宣传画设计及图片格式要求

1)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

2)设计作品需分别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作品需提交5M以上的JPG格式图片以及PSD文件,纸质版作品用A4纸打印。

3)电子版宣传画命名规则为:宣传画-学校-姓名-专业-图片名称(学生),宣传画-学院-姓名-职务-图片名称(教师)。

3.学院提交作品数量不少于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总人数的2%。

四、材料报送

学院对参赛作品真实性及参赛人资格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者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018年6月10日前连同征文电子版、宣传画作品电子版、学院组织情况申报材料(包括本单位收集的所有参赛作品数量、活动传播资料、活动组织概况)电子版、扫描件汇总发送至资助中心公邮 ;将参赛视频DVD光盘(或优盘)2份、及以上材料纸质版1份报至学生资助中心。

联系人:李娜

联系电话:68984522

                                               

                     学生资助中心

                                                                 2018年4月25日

 

附件:2018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报名表